欲买桂花同载酒。

[SAO][桐亚]我们的时光

我们的时光

文/钰

-SAO/桐亚

-啊高科技什么的完全不会写_(:з」∠)_

-原格式我归档都看不到题目啊就换了一个最近也要把其他的改了(.

-如果有OOC的话原谅我!你们一定也不愿意和小学生计较的对吧xxxx

-看到我身上鲜艳的红色了吗!那是狗血!(。)

-时间差不多是接web版结尾过了几年这样

【INNOCENCE】

这是最初,在故事开始前。

很多话她不知道该怎么说,也并没有很多时间去留给她思考。

很久不见?初次见面?……或者是我爱你?

和一个七岁的孩子说也没什么意义吧。能再看到他就很好了,而明日奈需要的是将这个人从自己生命中抹除,这样他就能一直无忧无虑下去,仅此而已。

“桐人君……”她开口,少年似乎没有意识到是在叫他,微微偏头看着这个的大姐姐。明日奈轻轻把他搂入怀中,很奇怪的,他并没有挣脱。

是一如既往的味道,这份熟悉令明日奈有点想哭。少女在他耳边轻轻说着。

“如果以后发售了一个叫Sword Art Online的游戏,你千万不要去买去参加内测或者在第一天就登陆。”

“但是就算进去了也没关系呢……桐人君也一定会通关游戏救出大家……”明日奈想了想,还是继续说下去,“但是你如果你在那里的一层迷宫区遇到一个女孩……①”顿了顿,望向眼前稚气未脱的黑发少年,她的心忽然被攫住一般,许多画面一闪而过。这样他就可以这样一直笑着了,虽然没了她的参与和见证。轻叹,她缓缓说下去。

“记住,那是个很坏很坏的女人,请千万千万,不要管她,不要和她有任何交集。”

和人再抬起头,眼前什么人也没有。但很奇怪的,他记住了她说的话。

他的心忽然有点疼,带着莫名的悲伤,仿佛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般。

【ユメセカイ】

“亚丝娜,你愿意嫁给我吗?”

那个少年这样对她说着。

桐人是有着绝对知名度的,所以ALO的不少人都见证了这一刻。

吹着口哨叫好的,起哄的,反应甚是不同,不过总归都是在祝福着。

她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因为这一切是如此理所当然的水到渠成。

“好的。”亚丝娜的水蓝色长发随风飘舞,她任凭泪水恣意流淌,心中满是欢喜。

那一刻,桐人眼中,少女是如此美丽。

之后也有正经地在现实中求过婚,可明日奈果然还是更喜欢最初的那次在虚拟中的承诺。带着无比的虔诚与热爱的他,也带给她无可比拟的感动,比任何钻石都耀眼,盘桓在记忆中熠熠生辉。他们终于要携手同行,一起走到旅途的终点。

哦亲爱的,你是那样令我沉醉,无怨无悔。

甘之如饴,虽万劫不复。

“亚丝娜!我成功了!”他一直都是长不大孩子,记忆也定格于那模样。午后的阳光有些刺眼,透过茂密的枝叶投下几许斑驳的光影,飘忽如梦,隐约间是十足的不真实。

“爸爸最棒啦——”耳边响起结衣的欢呼声,女儿似乎也分外高兴。

是什么事情呢?啊,似乎已经有些记不得。

明日奈只记得,那时候她嘴角勾出幸福的弧度,低低地呢喃着。

男孩,我的男孩。

“明日奈,今天的晚饭是什么?”和人说着便要一脚踏进厨房一探究竟。

“啊拉桐人君还是这样耐不住性子呢。”明日奈切着紫甘蓝一边打趣着丈夫,表情却是十分温柔祥和的。

“唔……这种事情交给AI做就好了嘛。”和人看着辛苦忙碌的明日奈有点心疼,轻轻环住她的腰,在她耳边说着。

“我喜欢做这些事情啦,没关系的。”明日奈笑笑,并不以为意,“你忘了吗,曾经我还抱怨过SAO里的做饭程序太简单了呢。”

一句话牵出无限过往,万千感叹中二人脸上洋溢着的情感却如出一辙。

怀念,坚定,与希翼。

明日奈发现自己又哭了,虽然梦其实是那么美好。明日奈也曾经无数次问过自己,若是这些回忆只属于她一个人,如此执着又是何苦。

桐谷和人,死于半年前。

【虹の音】

如果放在现在这一定是一出需要三大神器推动剧情的三流偶像剧。

车祸。

但这样荒唐的理由在2030年已经是十分陌生的词语,发生的几率就如同当下的中了彩票头等奖。

所以明日奈不带丝毫怀疑地认为和人是被有意害死的,原因不明,因为和他打交道的人太多也太可怕②。

可是你走了我该怎么办?——明日奈只觉得心里空落落的,连悲伤都盛不下,眼泪无处宣泄。

只是空。

他们曾在最初的浮游城中发誓永不分开,他却在半路弃她而去,这样决绝。她不知道他最后想的是什么,说不定他早就料到这一天,但一直把她蒙在鼓里。

也真是别扭的温柔。

明日奈失去了活下去的意义。可是,还不能倒下。

曾经桐人以为亚丝娜是那样坚强,却忽略了那份勇气是唯有他才能给予她的。而过往的那些也不过是让人沉浸于甜蜜中的可笑假象。

可你却有点儿天真,这样显而易见的事,一直不懂。

明日奈的伤心无法用言语形容,她大抵是想哭,却忘记了如何流泪。微笑着等待着伤痕被时间抹平,只是那份疯狂的思念早已在角落狠狠撕扯,而血流不止的伤口不被人知。

没有什么过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

【IGNITE】

“明日奈小姐,我最近的研究有了不错的进展,说不定可以救活——他。”比嘉健如今也不知是得到了哪家的资助,继续发挥着他超人的智力捣鼓着别人不知为何物的东西。

这些话一字不漏地,真真切切传到了明日奈的耳中。可是她却怀疑自己是否还在梦中,而这梦太过美妙。

“……”耳边是比嘉“喂、喂?”的声音,她张口想说什么,但仿佛丧失了语言能力。

仿佛黑夜中有一丝光亮,点燃了残存的希望,就算确实他的心脏早已停止跳动。

还有可能,看到你继续微笑。

真是不可思议,可我愿意去相信,不管能否成功,哪怕会再次跌进绝望的深渊。

只因为那是你。

独一无二的你。

【courage】

比嘉健对于明日奈的速度感到十分惊奇,在看到她喘着粗气来到这里的时候。来不及拭去额头上的汗珠,少女十分急躁地开口:“比嘉先生,他……我想……嗯不是……”脸涨的通红,想努力表达什么出口的词语却连不起来。比嘉健递过一杯水,示意她先坐下。

“拜托你了,比嘉先生,无论如何都请,请让桐人君——”她的心脏跳的很快也很有力,是那种接上AmuSphere会被立刻强制断线的速度。

时光回溯。

总之比嘉健和她扯的什么量子脑力学什么Evanescent photon什么Fluctuating Light她统统都没有心思听③。总结出来就像上个世纪多啦A梦的时光机。

如果不和他相遇,我会在SAO中死去吧。

明日奈轻轻叹了口气,却作出了决定,不带丝毫犹豫,也不知是从哪里来的勇气。

看着那个外形酷似Medicuboid的机器,明日奈忽的想起了某个少女。记忆封尘已久,有些模糊不清,隐约间还没忘那个约定。

【No More Time Machine】

些微的眩晕感让明日奈陷入短暂的失神,却没忘记那重要的事。

四下环顾,却发现一个十分稚气的少年,看到她还有些羞怯。

但那一双潋滟之眸,让多年后的明日奈无理由相信的希望的光——她知道,这只能是他。

然后就有了开始的那一幕。

明日奈觉得自己说得已经足够清楚。

所以他或许会从他的记忆里消失,或许连她自己都会在不知道哪个时间默默的死去。

但是无所谓了。

时光只是一层纸,是浸湿模糊了字迹,还是揉烂了,塞进心中的防空洞。

再次醒来的时候明日奈并没有对于自己继续活着产生丝毫的庆幸,反而十分平静,仿佛在等待着什么一样。

当她听到渐近的脚步声,勾了勾嘴角,却是止不住的泪意向上涌。

【crossing field】

“哟,亚丝娜。”

是那个她心心念念的少年。

“啊,桐人,你来了啊。”并没有意外和欣喜或是滚滚热泪。

“真好,最后一次了。真的只能是最后一次了。”明日奈咕哝着什么,可是和人听不懂。

“……走了,明日奈。回家。”

没有深情的拥抱接吻,也没有嘶声力竭的号哭。这个重逢可真是一点都不感人。

但桐人在那一刻忽然被极致的悲伤席卷,涌起许多并不属于他的回忆。

隐约间似乎是很多人关于他死掉的回忆,可是独独没有明日奈的。不过和人知道最痛苦的一定是她。

对不起。

和人忽然这样说。

避开明日奈询问的目光,他又低声嘟囔了一句“没什么”。

“桐人,谢谢你,这次真的,我也很高兴,像以前一样。”

明日奈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我和过去的你说别再来和我打交道,醒来我不知道自己会怎样呢。”

“你的记忆中没了我,我也会试着忘记你。当然前提是我能活下来醒过来。”

“所以如果有可能这不是我最后一次做梦,那么请你以后也不要再入我的梦了。”

和人停住脚步,直视着明日奈的眼眸——蓦地俯身去吻她眼角的泪水,然后堵住了她的嘴唇。

两个人都尝到了有些酸涩的味道。

她什么都没忘记,却唯独没有想到是他真的回来了。

不知多少个夜晚在只有她辗转反侧最终选择一人的梦中自欺,直到最后模糊了感觉抹平了棱角磨灭了希望。

是他……?

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明日奈狠狠捶着他的胸口复又扑上去哭的毫无风度可言。

她终于哭了。

这并不是做梦呢,我的爱人。

只是在时间的夹缝中开了一个不那么好笑的玩笑。

好在总算王子还是能和公主一起。

何其有幸,能与你一起见证那接下来的岁岁年年——

属于我们的时光。

Fin.

——————————

①此处请参照(吃书的x)《SAOP1》的剧情

②这里是指WEB版UW篇后期,桐人与霓虹军方有……惹到中韩美玩家……还有国/家/机/密什么的……不透更多啦。

③参照原作文库版11的序幕Ⅱ,简言之就是摇光,是UW篇比较重要的概念所以拿来装一下逼x嗯没错其实是我真的不会写.跪

我最喜欢的就是op1!每次听都仿佛回到了SAO时期!也超很喜欢春奈的两首但是因为是莉法和诗乃视角所以没能用……想用比嘉的在UW里桐人二百年灵魂复制体写出一些转机但发现会剧透很多就放弃了,愉快地撒起了狗血……感觉一沾SAO就能写出各种BUG来展现我的渣噢呜呜呜可是又忍不住写(。)

本来想赶个第二期完结,不过想想那不应该写优亚?(优纪小天使心疼qnq)正好昨天courage偷跑(真的特别赞啊啊啊啊!!!)了就听着听着还是鸡血地写完了这篇(每次快速码文总有催化剂x

那么感谢食用/w\

14/11/30

评论(2)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